楊志佳弟兄 – 見證分享

楊志佳弟兄 – 見證分享

浸禮 (2013年 6月9日)

在小時候我時常想,世界上真的有神存在嗎?為何會有人類,為何會有動植物呢?後來聽到有人說,人類是進化來的.但又產生了另一個問題,微生物及生命原素又從哪裡來呢?一連串的問題實在是太玄妙,都不知從何解釋.

小學後我於一間天主教中學就讀,因為就讀的科目中有一科是宗教,我就首次接觸到神,天父等等名字.回想小時候記念耶穌出生的日子叫聖誕節,但當時只能聯想到聖誕老人.什麼神呀,耶穌呀,根本沒有放在心中.雖然是這樣,但也開始了對神的求知慾望.中學時,每天上課前我們也要在禮堂上祈禱,我們沒有信仰的也只會像唸書一樣地去祈禱,我有位同學還說每次祈禱完都會行衰運的.到了中三的時候, 我開始對道教矛山術感到興趣,因為當時校內流行神打這種玩意.同學們時常說怎樣用矛山術改運,捉鬼呀等等.當時我十分好奇,於是去找報紙上的廣告,看看有沒有教學矛山之術,其後找到一位矛山師傅的電話號碼,打去問一問, 原來要四,伍仟元學費,對我這位中學生來說太貴了,根本沒有這個能力負擔得起.於是就到書店中找些關於矛山術的書來書,有咒語,有畫符的,老實說我根本看不明白,有些咒語連讀都不會.後來又看到報紙上一個廣告,說可取一張什麼佛法經文及咒語回家拜奉,於是我便取了一張回家放在床邊來拜奉.原來安放這類經文咒語是很多避忌的.因為當時我只是和哥哥睡同一間房,根本沒有什麼地方可放這經文.於是只放了床邊,原來還要每天唸經上香, 天呀!!睡房內怎可以裝香呢!於是我只是放了經文而沒有所謂的拜奉.後來我得了一個病,這病帶給我不少痛苦和後遺症.當時很害怕,一直想是不是因沒有好好拜奉經文而得罪了神明以致生病?當然沒有答案.後來因害怕,所以把經文也燒了.

中學後移民到加拿大生活.在學校中有些要好的同學是基督徒.他們不斷要向我傳教.當時我腦內產生大量問題,我為何要信耶穌呢?我們是中國人,中國文化中不是已經有很多不同的神嗎?朋友們愈說要信耶穌,我就愈抗拒.不斷去提出一些問題令他們無法回答或解釋.樂此不疲.有的甚至於因大家想法不同而不歡而散,絶少來往.

長大結婚後,太太是信奉觀音.她在家中安奉了一觀音像,因此我便跟她一樣相信了觀音.其後太太因我姐姐介紹下認識了基督教.不久太太就相信了上帝的恩典.她決定要將家中的觀音像丟去.當時也因為這件事情吵了一場.之後因搬屋我們決定不擺放任何神像在家中.

以後因姐姐介紹之下再次深入認識了基督教.我只是間中參加一些教會的聚會.到後來我女兒出生後,有一晚B女要抱抱睡覺,當時不知為何原因深深感到父愛是這樣的偉大的,就像天父愛我們一樣,不計回報.這一刻我己知道我的心已為神開啟了一扇門,等衪進入我的心內.後來一直因工作太忙及未能找到適合教會, 所以沒有返教會聚會崇拜.直到女兒在九龍站讀幼兒園,無意之中太太發現YMCA中周日有崇拜.於第一次到漾日福音堂後,發覺感覺良好,於是決定每個周日盡可能抽時間到教會,直到現在.

0 Comments

Add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