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世偉弟兄 – 見證分享

李世偉弟兄 – 見證分享

浸禮 (2012年 12月23日)

我是一個蒙福的人,就讀中二時已決志信主。一直以來,在家庭、朋友、事業等各方面都很如意。可惜,我不懂得感恩,反而變得傲慢,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,與神的距離越走越遠。看見天災和戰爭時,甚至會質疑和責怪神。作為一位腦外科醫生的我,對於教友醫病的見証不以為然,認為那隻是醫生的功勞。

今年四月,我爸爸病倒了。檢查結果發現病情頗差。作為兒子的我,深深地感受到切膚之痛。動手術後,爸爸的病情仍不理想。我搜尋醫學文獻,跟本地一些權威醫生商討後,仍覺得很無助。最後,我拿起聖經,謙卑地閱讀四福音書,知道最重要的還是對主耶穌基督要有信心。我每天祈禱,相信我兩位姊姊也是如此。奇妙的事發生了:爸爸的病情有好轉,更重要的是,在整個跟進治療過程中,他沒有甚麼副作用,外表看來跟健康的人無異。傲慢的我知道,人最終還是要謙卑地依靠神的!

爸爸病後兩個月,我遇到另一奇妙的事情。有一親戚得了重病,要做很大的腦科手術。我收她入院,本想安排其他同事為她開刀。但檢查時發現病情比較複習,而我在這種病的經驗亦比較多,最後唯有親身上陣。為親人開腦的壓力是難以想像的大! 手術前,我在醫生房默禱。奇妙地,我的壓力突然消失。不錯,是突然消失,手術過程亦相當順利。我深深的體會到,神賦予我知識和技術去幫助病人。行醫時,我還是得依靠神。

我自中二那年決志後,信仰方面總是斷斷續續的。最近幾年我返漾溢堂崇拜。爸爸生病期間,我在教會感受到希望和平安。在多次唱聖詩時,我非常感動。我於是決定參加「信仰之旅」,重整我的信仰。我很感謝主,祂沒有離棄我,依然聆聽我的禱告,並讓我繼續感受祂的恩典。我對提摩太前事的這段經文有很深的感受:我感謝那賜給我力量的主基督耶穌,因為他認為我可信任,派我服事他。我從前是褻瀆、迫害、侮慢上帝的人;然而我還蒙了憐憫,因為我是在不信、不明白的時候做的。而且我們的主的恩典格外豐盛,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。(提摩太前書  1:12-14)

再次返回主身邊後,我用謙卑的心去聽道和閲讀聖經,得到新的領悟和感受。現在我每天禱告,感恩和讚美神,心中總有一種莫明的快樂和平安。

0 Comments

Add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